林子两棵树

一杯淡茶一卷书
几篇绌作与君读
这里是林子
你好
Y(^_^)Y

(一八)不只会算卦的八爷

*一个觉得齐铁嘴身为九门八爷,不可能那么怂,也不一定只会算卦吧……也许会点卦象阵法、奇门遁甲什么的?所以有了这个八爷不真怂的脑洞......八爷有黑化。

*一切OOC都是我的锅......

*私设如山!!!
私设:一二八副一行下矿时,裘德考和田中凉子也正好从另一地方下矿,然后在一个墓室中相遇,佛二副会合,但都因墓中的机关受伤,不敌对手,于是八爷美救英雄)

*文笔不好,见谅。

以上如果你认认真看完并接受的话,下面是文。
--------------------
“哎呀呀,没想到几位爷也有被我们抓到的一天。”挂着一个夸张的笑脸,裘得考心情很好的转了下手中的枪,耍了下枪花,“张大佛爷,你说我该怎么对付你们才好?”

张启山并不答言,他试着挣了下绑着自己的麻绳--没挣动,这绳子捆得贼紧,根本不让他使上劲儿。

这一切都被裘德考看在眼里,他又“哈哈”的笑了几声:没用的,张启山,今日你们是死定了的,等下再把齐八爷抓住,我就送你们一起上路--不过现在,当然是要先陪你们好好玩玩了。”那“好好玩玩”几个字被念了重音,听上去很是不怀好意。

“哦?”张启山冷冷地看着他,语调讥讽。

或许是被张启山的语气和冷漠的态度给激着了,裘德考接下来的动作很快--上膛,开枪,一气呵成。“砰”的一声在寂静的墓室中炸响。张启山只觉得被缚着的右臂上一阵刺痛--原本就受伤了的手臂再挨这么一下,眼前霎时一花,白茫茫的一片。但张启山到底是上过战场的人,中枪受伤只一瞬便回过了神,眼前清明时,他见到一脸担忧地看着自己的二爷和咬牙切齿、恨不得冲上去跟裘德考拼命的副官。手臂上传来的痛感让张启山清醒了许多,他皱了下眉,叫住了副官,递了个“放心”的眼神,说道:“我没事。”二月红瞧着那不断往外流血的手臂,心道,怎么可能没事?但碍于有敌人在,也不知说什么,只好简单地点点头,表明自己知道了。

在裘德考笑嘻嘻地举起枪,想在左臂上再补上一枪时,一旁观察的田中凉子走上前,“好像是八爷到了。”她说着,用眼神示意左前方的一个洞穴。“可惜了,没能再打上一枪,”裘德考装作遗憾地收回枪,“不过等抓到了八爷再补上也不迟。”他摇了摇枪,吩咐手下人找地方隐蔽好,不要打草惊蛇,然后自己和田中凉子带着二爷、副官躲在了近旁的一处巨石后,只留下被绑着的张启山一人躺在地上当诱饵。

不多时,一个人影出现在洞穴的壁上,然后晃出个人来--那人手持一个带了角的罗盘,转来转去地看,嘴里还念叨着什么。当他看向墓室里头时,很快就发现了躺在地上的人,急忙三步并做两步地小跑着过来,仔细一看:“诶,佛爷!你怎么躺这儿?”

“老八......”

齐铁嘴小心地把大佛爷从地上扶起来,听着这人轻轻的--不同往日那般中气十足的--声音,心里一顿,又见着他身上的血迹,暗道,还是发生了,表面上却还是不动声色地问:“怎么了?”

张启山尽可能地用较大的声音说话,以便这算命的能够听清:“......老八,有埋伏!快走!”

“诶?可我不可以丢下你们在这儿啊,我一个人又怎么出的去咯?”说着,齐铁嘴看了下四周,然后对上了张启山的眼睛:“放心好了,我一定会救你离开的。”

张启山正想着要快些让齐铁嘴离开,却听见他说“放心好了”,还一副信誓旦旦的样子,不由得笑出声来--这通常不是我的词吗?

于是一脸茫然的齐铁嘴看着不知怎么笑起来的张大佛爷,呆了一下,然后也笑了,露出了一颗小虎牙。

(望着一对眼中放电,嘴角含笑的情侣,躲后头已眼瞎的反派大Boss把枪忘地上一摔,不干了!然后带着田中凉子小姐去过七夕了。完。)

“齐八爷,好久不见。”裘德考操着他那怪怪的口音说道,并从巨石后面走了出来。在他后头的是田中凉子。

“.....我们,见过吗?”齐铁嘴很不给面子地呛了过去。

“现在不是见了吗?”裘德考没有露出恼怒的表情,继续微笑着说:“我是裘德考,听说齐八爷本事了得,想跟你谈谈合作。”

“合作呢,也不是不行--”话未说完,齐铁嘴就觉得被人撞了一下,劲儿还挺大。他一转头,就看见张启山怒气冲冲的样子,皱着个眉--也不知是疼的还是气的。“佛爷佛爷,你别动到伤口了,我怎么可能跟他们合作呢?那都是开玩笑的,开玩笑的啦……”齐铁嘴一见张启山误会了,连忙嬉皮笑脸地絮叨着哄佛爷开心,把裘德考晾在了一旁。

“齐八爷是什么意思。”裘德考有点恼怒了,怎么可以这样一直无视我!

这头的齐铁嘴见张大佛爷的脸色好不容易缓了下来,松了口气,转而去应付另一个:“裘德考先生,我的意思是说,跟我合作有个前提--我齐老八向来是吃软不吃硬的,你若好言好语地和我谈,也许我还会考虑一下子--见到张启山又要发黑的面色,他又立刻说道--然后客气地回绝,请你离开;但是!”齐铁嘴加重了语气:“但是如果你威胁到我朋友的安全--我齐铁嘴绝对不会放过你。”说这句话时的齐铁嘴收起了笑嘻嘻的面容,取而代之的坚毅与冰冷,像是一下子换了个人似的,而那外溢的寒气与压迫感都使人不得不想起,面前的这位也是九门提督之一,而且是仅凭自己一人之力便可撑起一门的奇门八算齐铁嘴!

周遭一片寂静,只听得齐铁嘴那冷冷的声音回荡着:“把他们都放了。”

“放?放什么?不过是虚张声势罢了!”田中凉子从没见过这样的齐铁嘴,一直以为他就是胆小怕事的角色。她也不以为齐铁嘴会知道他们还抓了其他人。却见齐八爷掐着手指算了算,然后叹了口气:“你们居然绑了佛爷、二爷和副官,还杀了我们带来的大半亲兵?确实厉害。”

“若不是他们不肯乖乖束手就擒,我们也不用这么麻烦。”田中凉子丝毫没有意识到八爷语气的凝重,直接回答说。

“是吗?那我也送你下去和他们一起好了。”
一直没有说话的裘德考突然出声了:“还愣着干什么?都给我上!我就不信这么多人还杀不了他了!虚张声势!”

齐铁嘴表示,从前佛爷来救我时也是一个对多个而且还赢了的。

齐铁嘴抽出一符,以两指夹着,念叨着:“山天大畜,干健艮阻,龙潜大壑,积小成大。”只见那符竟然无火自燃,很快就成了一堆灰烬。同时,裘德考一众像是被什么缚住了似的,竟是动弹不得。

四肢动不了了,话却还可以说。裘德考气急败坏地问道:“这是什么!”

齐铁嘴笑得很是得意:“八卦中的一种,估计你们是听也没听过了。”

“......你怎么会......”裘德考只觉得自己失算了,想不到平时不显山不露水的人竟是如此厉害,只一招就把他们所有人都困住了。

“欸,你们天天'奇门八算'的称呼我,我还以为你们心里清楚呢--奇门八算怎么可能只会算卦?”齐八爷又笑了,但那笑容落在裘德考和田中凉子眼里,只觉得,浑身冰冷。

TBC

----------
*本来想写个小短篇,一发完的......但是越写越长,然后发现今天可能写不完了......

*短篇嘛,没头没尾的,不要介意......

*明天?写完

*脑洞太大,并不知道写出了啥



评论(12)

热度(1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